為什麼我會踏進電商,並選擇網路開店平台而不是選擇其他平台、商城

螢幕快照 2018 11 05 上午11 50 24

(圖片:Tim哥嚴選官網首頁)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踏進電商在網路開店,這次我就來為大家解答,也跟大家分享我經營快三年的Tim哥嚴選(官網+APP)

從我幾年前公司開始轉做行動電源後,因為喜歡3C科技商品,開始經銷、製造販售許多3C週邊配件,分享自己覺得好用的東西給粉絲與顧客,實體通路因為常有買斷可退、寄賣退貨…等等,讓人不省心的事情,所以心想不妨試試網路開店,但是自己架設電商網站價格不菲,維護費用也高,跟一些有在經營電商的朋友討論過後,許多人說91APP評價很不錯很好用,讓我生起好奇心

就這樣於2015年聖誕節,我開始了電商平台的經營(www.3ctim.com),踏出線上開店第一步,經過多方的開店平台、多方開店系統比較後,最終會選擇91APP,是因為91APP架構完整,而且當時91APP是唯一有官網及APP結合的網路平台,另外,其他平台、商城,凡是購買過的會員資料,我都不得而知,如果我要針對會員推出超優惠價格,基本上是沒有辦法的,都要配合該平台、商城的活動節日去推廣,不是很彈性

WechatIMG1189

(圖片:Tim哥嚴選APP下載頁,大家下載了嗎)

起初我擔心網路開店會有繁複的手續與難懂的後台,像我這樣的網路開店新手,光是使用自家庫存ERP系統就已經昏頭了,再學習電商後台,深怕腦容量不夠,雖然看似91APP價格高,但是實際上他幫我省去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對我來說,時間無價,如果隨便先架設或選擇一個平台,到時候要更動功能、或者想換更完善的功能而大搬遷,重整建立會員資料都超麻煩的,所以仔細算了一下,91APP是划算的。

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電商部門+出貨人員,只有三位員工,91APP的開店功能如何幫我省下人力與時間呢?
後台超簡單,一目瞭然的分類、功能,從沒想過可以完全不需要懂系統,只需要專心做生意、服務顧客就好,內建對帳功能、幫我們代開發票、寄送電子發票、中獎通知、紙本索取、退貨發票憑證…等等,都包了,幫我省去超多的人力,與來來回回的時間,宅配寄送、海外寄送或是便利商店的店到店服務,功能項目很完善

圖十一

(圖片:91APP系統訂單查詢超方便)

許多人有很棒的產品,但對於行銷一竅不通,這年頭已經不再是有好產品就能勇闖天涯了,一定要配上良好的行銷技巧與管道,91APP也在『商業經營操作Q&A』裡面,教店家行銷應用的各種技巧與方式,另外依照市場需求,不定時幫店家升級各項功能,並且串接熱門的社群廣告流量(Facebook、IG、LINE、google),關鍵是91APP連最新的LINE PAY結帳功能都有,對消費者來說多了一種結帳選項,超方便

在對帳方面,真的是大推大推,以前做網拍很陽春,買家下單後,賣家還得一一對帳,91APP很輕鬆,每天早上公司員工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撈後台的單轉交給倉管出貨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操煩對帳的事情,也有完整的報表,每次開週會前,大家報表跑好列印出來,超easy~

螢幕快照 2018 11 06 下午4 07 36

(圖片:對帳功能真的超好用)

91APP開店平台在經營方面分為兩區塊:官網、APP,其中官網主要導入新流量、新客源,而APP則適合經營舊有會員,每一個購買過的顧客,只要登入填寫資料,都可以收到新商品的資訊推播,並且針對VIP會員推出超優惠,或是促銷的第一手消息,透過推波、導流增加會員的黏著度

會員的屬性大不相同,91APP這部分畫分很細,甚至可以撈出曾經加入購物車而未結帳的人,做二次行銷,因為有的顧客他對於放入購物車而未結帳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為運費、有的是因為可能想與朋友一同購買而時間過了就忘記了,這時候可以撈出名單,在公司品牌推出免運時,進行推播,或折價組合推出時,針對這些TA去做精準行銷,比起在社群軟體廣泛地投入廣告還來得有效益

圖六

(圖片:報表超多種,對商店來說真的幫助很大,員工撈報表都不用花太多時間,我也常開玩笑說員工離職都不用擔心報表交接問題,因為報表通通在後台啊)

另外,在行銷方面,還有懶人包,他們有一整年的行銷活動規劃,除了平日自己電商可以推出品牌日的活動、免運活動,91APP還提供店家們素材庫,讓商店可以靈活運用什麼時候推什麼活動(雙十一、國慶、春節…等等),也有免費線上行銷課程,教你如何廣告操作、製作Banner、影片教學,員工都覺得超實用的

每天打開系統後台,都會有91APP的相關公告,包含升級哪部分功能、適合推出的新行銷活動,以及系統維護…等,而商店維護的部分,是我們品牌做活動經常使用的頁面,其中包含折價券、訊息推播的設定、廣告版面設定….等

經營電商至今邁入第三個年頭,發現做生意除了商品品質、售後服務要良好以外,其實還要跟上大環境的變化與趨勢,91APP對於商店長遠發展、功能及服務都是一直有在持續維護與更新,帶著合作商店們一同成長

而完善的開店系統,除了官網也結合APP,讓我多方面經營行銷品牌,也一直是我年年續約的原因

歡迎大家也到我們家官網www.3ctim.com Tim哥嚴選,走走看看唷

若是也跟我一樣想要踏入網路開店的老闆朋友們,建議你們可以去參加91APP免費開店說明會>>> https://bit.ly/2KCTqwg

發表留言